【荒川x大天狗】夜雨01

新坑,现代背景。
除了人物的名字都是我ooc的系列。
天雷!天雷!天雷!接受不了的不要看!
不保证日更,一是我写现代背景很吃力,二是很多东西需要跟现居京都的家秀求证。

本章有死亡描写注意←

十月末的黑夜山,气温实在是算不上舒适,再加上傍晚又下起了冷雨,登山用的石板小路上空无一人,只有雨水从叶子上滴落造成的声响,在空旷的山间回荡。
突然这寂静被打破了,一队人自道旁的树丛中冲出,横穿过被雨水洗得发亮的石板道。留下一串泥泞的脚印。为首的是个中年男子,体格精装,腰上别着武器,一看便不是普通登山客的打扮,而紧随其后的几人也同样如此。领头的看了看手中的定位仪,便率先走进小道另一侧的树丛之中。一行人训练有素,很快小道便恢复了宁静。
片刻后,有人拾级而来。
男人并没有打伞,向后梳的得整齐的头发和昂贵的西装上却没有一滴水。雨水从空中落在他身上,就像织机上的经纬一般,被精准的操控着,最后在男人身边汇成一尾尾游鱼。他在刚才那一行人已久的脚印旁略略驻足,也跟着走进了树林中。

这是一个人与鬼共存的时代,既然有杀人的鬼,也会有猎捕鬼的人。
雄也和他的手下便是猎鬼人,号称这一行的精英团队。前几天,一天情报被炒的沸沸扬扬:黑夜山里有什么东西要醒来了,而猎捕到这只东西的报酬,高得令人咋舌。
猎鬼人借着黑夜山今晚不太亮的月光,又确认了一边坐标。就是这里了,只要找到那只鬼,自己的后半辈子便高枕无忧。
摆在一行人面前的,是一棵半朽的古树。这树并不高,但却有三人合抱那么粗,孤零零的长在林地中央。雄也点了点头,手下便立刻做起准备来,几人掏出电锯,准备将古树拦腰截断。剩下的人则拿出武器,在周围戒备。
雨下的愈发急了,淋得人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切割的人点亮了额头上的矿灯,微弱的灯光在一片雨水中显得微不足道,一片电锯的轰鸣声中,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旁警戒的人,已经无声无息的倒了下去。
“动作快点,你们这些懒货。”雄也冷得跺了跺脚,连声催促到。下一瞬,他的耳畔一静。雨声消失了,确切的说,他发现自己身边的雨水凭空消失了。
一个男人从树影中走了出来,雄也刚想高声叫喊,但他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下一瞬,他觉得有什么巨大的力量从自己的腹中涌出,突破喉咙,从口中钻了出来。
那是一尾透明的鱼,混合着破开内脏时沾染的血液,微微泛着红色。
猎鬼人的眼睛甚至没来得及露出惊恐的神色,瞳孔就已经扩散了。尸体倒在地上,溅起一片浑浊的水花,发出沉闷的声响。
领队的死终于引起了其他人的警觉,纷纷放下手中的工具,掏出腰间的枪对准了雄也倒下的地方,却没人敢去查看他的尸体。
“砰!”
有人失手,向黑暗的树影中开了一枪。紧接着如同雄也一样,一尾猩红的游鱼从他的口中跃出。
“是……是荒川之主!快逃!”站得最近的那个人,顾不得自己的同伴,转身推开自己身后的人便向相反的方向跑去,只是刚跑出两步就无声的倒下了。
男人自黑暗中走出,猩红的游鱼在他身侧漂浮,微弱的月光下,惊恐的猎鬼人只能看清那双绛紫色的眼睛。
“抱歉啊,这次不能留活口了。”男人的声音冰冷而低沉,有如今夜的雨水一般。
下一刻,雨声一滞。十数只猩红的游鱼,借着微弱的月光,跃向天空。
林中又恢复了千年未被打破的宁静。
荒川之主步调悠然,跨过横七竖八的尸体,走到已经被切割了一半的古树跟前。雨水在他的掌心化成一片薄刃,轻而易举的将树干无声斩断,露出平滑的横截面来。这棵树没有普通树木布满年轮的内部,取而代之的是一枚巨大的茧状物,它的外壳是晶蓝色的矿物,散发着微微的光泽。
“黑晴明居然把你藏在这,怪不得让我找了一千年。”荒川之主伸手覆在茧状物微凉的外壳上,缓缓地注入自己的妖力。不消一会,那矿石质地的外壳便像是慢慢融化一般,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一个生有巨大羽翼,铂金发色的青年正静静的在这枚茧里沉睡。
荒川之主竟一时记不起上一次见到大天狗时对方的样子,他甚至觉得大天狗看起来更年轻了。他就这么有些出神的盯着大天狗看了一会,直到一阵iphone自带的铃声响起,荒川之主才不耐烦的弯腰从脚边的尸体口袋里掏出疯狂尖叫的手机,接通了电话。
“老板,你下次能不能记得带手机,总是打死人的电话很麻烦的。”电话那头是个清脆的女声,语气中充满了抱怨。
荒川闻言“啧”了一声,接着道:“事情办完了,找人善后吧。”说罢不耐烦的随手把手机丢在一旁的尸体上。而大天狗完全不知道身边刚刚发生的一场腥风血雨,荒川伸手把沉睡的青年从茧里抱了出来。几尾游鱼在空中控制着雨丝,以确保横躺在荒川怀里的人不被淋湿。
荒川再次低头看了大天狗,似乎需要再三确认对方的存在,之后才迈开步子,缓缓地走进树丛的阴影里。
只留下一地的尸体,在诉说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评论(49)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