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x大天狗】河中之羽10

文章马上就走到最后了,还有一个短短的尾声。
我可能会自费出本,只印少量。
如果有姑娘会排版的话请私信我,有偿并赠样刊。
谢谢大家一路陪伴到此,我爱你们。

大天狗伤口愈合的很很缓慢,也越来越嗜睡。
从前他很少会经历长时间的睡眠,只有深夜在无人处才会阖眼小憩一会。但现在他无论醒着还是睡着,眼前也总是只有无边的黑暗。没有外界消息的输入,大天狗开始变得更加寡言,有时甚至只是空睁着眼睛发呆,但无论他做什么,荒川也总是陪着他。
自从那天大天狗没有拒绝荒川,男人也就变得肆无忌惮起来。有时大天狗在睡梦中就能感觉到荒川冰凉的唇覆了上来,一般都始于一个额上的轻吻,最后结束于大天狗迷茫的喘息之中。
多年以后源博雅曾经问过大天狗,为什么选了荒川之主。大天狗轻轻摇了摇头,放下唇边的笛子。
“不是选了他,是从来没有别人。”
黑暗中的人是很难分辨时间流逝的,大天狗又一次从浅眠中醒来,荒川熟悉的气息就在身边。今天的荒川不太一样,往日舒缓平静的水汽,变得浓郁躁烈,像一只洪水幻化出的野兽。当初救治大天狗所耗费的大量妖力,如今已经恢复。
大天狗猛地想起自己重伤恍惚时听到的对话,荒川的力量已经恢复,他要去杀八岐大蛇了。“我阻止不了他。”大天狗想,并回忆起上次他提出反对意见时荒川的反应。
男人静静的听他说完冥思苦想很久的种种理由,轻笑一声。把大天狗从床上捞起来靠在自己怀里,摸着他背后的断骨。
“我喜欢你飞翔的样子。”
字字轻若鸿毛,却又重于千钧。
大天狗在心里发出一声叹息,没有再去阻止荒川。
“你在干什么?”他闭着眼发问,荒川就坐在他不远处。
“在看你,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男人语里带笑,似乎陷入属于过去的回忆里。
“不过是一场闹剧罢了,有什么好想的。”大天狗想了想那场笔可笑的交易,找不到更适合的词来形容当初的自己。
“不是那次,是很久之前。”荒川凑过来握住大天狗的手,“黄昏的时候,你可能是飞累了,就落在那个旧船坞上,吹起了笛子。”
大天狗闻言一愣,并没有回想起来是哪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黄昏,他曾来过那个旧船坞。
“我当时就在水草中,偷偷望着你。”荒川接着说,“太阳完全消失的时候你也离开了,飞走的时候,有片羽毛,从半空落在我怀里。”
“我要离开几天。”男人边说边用修长的手指摩挲大天狗的掌心,仔细的探索对方手掌的纹路。
“好,我等你回来。”大天狗顿了顿道。
荒川揽过他,两人交换了一个沉默的吻。
当男人的气息完全消失在远处时,大天狗终于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他惧怕自己心底忍不住去设想的结果,这种恐惧已经很多年不曾侵袭过他,使这个妖怪脆弱的仿佛是个孤独的人类青年。
黑暗使等待变得愈发困难,大天狗沉默着,无数次去设想荒川的处境。他所处的地方很安静,可以听得到水滴落下的声音。偶尔有小妖怪前来,询问有什么需要。大天狗通常也只是问问荒川离开了多久,现在是什么时候。
大天狗又一次从一场噩梦里醒来,跌跌撞撞的冲到出口,慌忙的询问时间。
已经第三天了,但不知道是第三天的什么时候。大天狗惊魂未定的坐在石床上,猛地听到有脚步声从入口处传来。
是一行人杂乱的脚步,到没有荒川的。
大天狗如墜冰窟,梦境里的种种情形又浮现在脑海里。
“大天狗。”是源博雅的声音:“我答应荒川之主把力量还给你,但你不能再为恶了。”
大天狗并不接话,他能感觉到属于自己的力量就近在咫尺,却不想去拿。
“荒川呢?”他问。
“……很抱歉,我们不知道八百比丘尼是黑晴明的人,荒川替我挡了一下。”那个晴明说。
“他死了?”大天狗愣愣的问。
“……不要误会,只是耗尽了力量,变回原型了。恢复一段时间就能变回来…”阴阳师的语气难得一见的尴尬,紧接着一个柔软的东西被塞在大天狗怀里。他伸手仔细摸了摸,感受到水獭光滑的皮毛和柔软的腹部,它怀里紧紧抱着的,就是大天狗失而复得的妖力。
“事情结束了,我们也告辞了。”晴明摸了摸鼻子,准备拉着众人离开。源博雅一边走还一边不忘扭头问大天狗:“你还没答应我的要求!”
大天狗轻轻挠了挠怀里水獭的下巴,轻笑这道:“我不会再参与这些事情了,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路。”

评论(89)
热度(6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