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仿生人不会梦到电子前妻 01

因为小号被夹得苦不堪,所以干脆用回大号发了,打扰首页各位sorry

正式开始搞JO

赛博废土,我流OOC幻想文学

不会起名字,我随便写写,诸位随便看看


  • Chapter 1

天空沉重如同铅板,那一点点努力照亮海岸的光也不知道是怎么穿过这厚厚的化学云层落在地上的。花京院拖着个破旧的板车,顺着海滩一路向家走去。

与其说是海滩,还不如说是大型垃圾场,曾经的工业文明被战争销毁之后的碎片们,如今都像是被肢解的尸体一般陈列在此,等待像花京院这样的幸存拾荒者来挑选。这里可以说是什么都有,几十年不会过期的垃圾食品、被腐蚀过的防护服、甚至是导弹的巨大金属碎片都安详地躺在这里。

花京院已经以此为生大概三个标准年,不过他估计现在也没什么人用以前的历法了,大多数人可能活不了多久,就死于疾病或者其他强盗之手。

今天拾荒者花京院的运气不错,他找到一口袋才过期没多久的压缩食品——这应该够他吃上数月,配一点深海漂来的藻类——这已经是十分豪华的补给了,相比于很多幸存者来说,他过得不错。

心情不错的他甚至在惨淡的阳光下面哼起了曲子,虽然早就不记得歌名,但他却模糊的知道这首歌唱的是关于在下满雪的树林里告别的故事。曾经有人把这歌推荐给他……

把这首歌推荐给他的人是谁呢?

花京院的思维突然一断,他记不得了,也许是因为战争后遗症的缘故,他的很多记忆都像是被轰炸过的建筑一般。不过在这个世道,能活命就已经是万幸了,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如此这般想着,他加快了自己回家的步伐,以免遭遇什么意外。

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当他试图将自己的板车拖过一片充满废弃金属的沙滩时,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花京院的脚踝。虽然第一时间他就试图将自己的脚挣脱出来,但是那只手——他现在看清了——仿生皮肤下依稀漏出一些金属光泽,花京院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只属于战争机器们的手。

他被一只,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一台战斗专用的仿生人给抓住了。

花京院骂了两句,立刻把板车丢到一边,用足了力气想把自己的脚拔出来。但是不知道是他力气太小,还是因为对方那非人类的握力,花京院之觉得越挣扎脚踝越痛,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要骨折的错觉。

要知道,在这个世道如果骨折,那就跟等死没什么区别了。花京院吓得赶快停止了动作,果然那只手的力量也跟着缓和了下来,只是仍然不肯放开。

此时天色已经不怎么好看了,大概再过两三个小时就会进入黑夜,这也是这个时代致命的原因之一,没人愿意独自被困在毫无保障的黑夜里。花京院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开始去研究那个玩意,他先尝试着用手搬开那机器附近的垃圾碎片,发现这只手居然还连着一根状态还算完好胳膊。

紧接着是埋在油污泥沙之下的躯干以及头颅,花京院用自己平时拾荒用的金属小铲子足足连挖带刨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当然期间机器并没有放开他那可怜的脚踝,几近完工时,花京院已经快感觉不到自己的左脚了。

当他终于把这尊废铜烂铁清理出来时,发现对方是以婴儿般的姿势蜷缩在沙子里,健硕的男性躯体上糊着污泥,唯有一只手探了出来。

而它心口的微型反应炉仍然虚弱地闪着暖光,用人类的标准来说,它还“活着”。

“它难道是在求救吗?”花京院脑海里闪过一个荒诞的念头。

他看向机器那被污泥模糊的脸,想努力从中读出些什么,但显然这台杀戮用的暴力工具没有给出拾荒者满意的回答,却仍然死死地抓住男人的脚踝。

“好吧。”花京院无奈叹气,毕竟天色已经不允许他再倔强下去,他接着说到:“我会把你拖回家的,现在请你松手。”

大概五秒或者更短的时间过后,那机器发出一声轻微的滴音,紧接着是一阵电子紊乱的嘈杂,它的手放开了花京院的脚踝,像一个终于等到营救的溺水者,失去了最后一点反应。

“也许我可以趁机逃走,它总不会再追上我。”拾荒者在心里盘算着,在这个年头,这算再正常不过的反应了,但现在一股难以抑制的好奇完全占据了他。

它是谁?

它为什么会找到我?

为什么偏偏是我?

我又是谁,它会不会跟我的过去有关?

最终,趁着日落前的最后一丝自然光,花京院最终决定将这架不速之客拖上自己的破板车,逃命似的回到了拾荒者的小避难所。


评论(2)
热度(20)
© 苏凉|Powered by LOFTER